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前王储被拘留 与其争吵者为副总理女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5:57

  尼泊尔前王储被拘 与其争吵者为副总理女婿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警方14日说,前王储帕拉斯因朝天鸣枪已被拘留。

  尼泊尔警方当天早些时候下令通缉帕拉斯。警官凯沙夫·阿迪卡里随后向美联社证实,帕拉斯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警方问讯。

  帕拉斯现年38岁,本月11日晚在尼泊尔南部的奇特旺国家公园一家饭馆就餐时与两名客人发生争吵后,朝天鸣枪。

  帕拉斯本人13日发表声明承认开枪,辩称对方以“充满挑衅性和毫无根据的语言侮辱我以前的身份、侮辱我的家庭及我的国家”。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两名客人中的一人是尼副总理柯伊拉腊的女婿。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地区警署说,帕拉斯没有在当地警署获准持枪,但不清楚他是否从其他地区警署获得持枪许可。

  尼泊尔内政发言人卡纳尔告诉法新社记者:“帕拉斯将被控在公共场所开枪。”

  美联社报道,帕拉斯离开奇特旺国家公园后,前往距离加德满都以西200公里的博克拉一处旅游胜地,他本人在当地受拘留。尼泊尔电视台报道说,警方完全控制了那处旅游胜地。

  帕拉斯为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独子,他担任王储期间,常因有争议行为受到外界批评,甚至引发民众抗议。但他本人从没受到刑事调查和指控。尼泊尔2008年废除君主制后,贾南德拉搬出纳拉扬希蒂王宫,帕拉斯与妻儿移居新加坡。帕拉斯最近回到尼泊尔是因他的妻子发起一项帮助贫困妇女和儿童的基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