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谈团购资质认证机构:兼顾法规和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7:54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1至11月的商务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律师认为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团购网站进行信用认证在法律上不具备认证资格,对此,姚坚表示,对于网络团购资质认证和标准化工作,确实得到社会关注和支持。该机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来运行,应当兼顾规范法规和行业有序发展两个方面的关系。

  有律师认为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团购网站进行信用认证在法律上不具备认证资格,违反认证认可条例,并且建议暂缓第二批网站的信用认证。

  对此,姚坚表示,第一个观点,网络销售是我国下一步重点发展的商业模式,也是增长很快的发展模式。网络团购也是最近出现的一个新的现象,从整体评价来说,对于网络团购资质认证和标准化工作,确实得到社会关注和支持。第二个观点,无论这个机构是属于社会机构,还是商务部所属的电子商务发展机构,都应当依照法律法规来运行,应当兼顾规范法规和行业有序发展两个方面的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