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影响16日趋于结束 南方雨雪将消退(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21:11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明日晚些时候,在南方持续了6天之久的阴雨(雪)天气将告一段落,此次冷空气影响也将趋于结束。据悉,从明日20时起,本次冷空气过程将宣告结束。南方雨雪消退,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复苏”。

  具体预报如下:

  雨雪冰粒齐袭南方 明晚有望告别冷空气

  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南方迎来了本次雨雪过程中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天,天气舞台热闹非凡,雨夹雪、纯雪、冰粒、雨水纷至沓来,除东北外,对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来说,今天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白天。预计明天晚些时候,在南方持续了6天之久的阴雨(雪)天气将告一段落,此次冷空气影响也将趋于结束。

  南方今日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部暴雪

  今天白天,南方大范围的降雪天气不断向东、向南蔓延,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贵州东部等地均出现了雪和雨夹雪天气,其中偏南一些的地方还出现了冰粒。

  据气象专家介绍,冰粒在北方并不太常见,而在南方气温并不是太低的时候下雪的形式经常是冰粒。气象上冰粒的定义为,透明的丸状或不规则的固态降水,较硬,着硬地一般反弹,直径常小于5毫米。有时内部还有未冻结的水,如被碰碎,则只剩下破碎的冰壳。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中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江西中部偏东地区、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江淮江南气温在0℃徘徊 天气异常寒冷

  今天,除内蒙古、东北外,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依然被冷空气牢牢掌控,迎来了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白天。尤其是南方,配合着雨雪的来,可以说是寒冷难耐。今天14时,江淮、江南以及贵州等地的气温都降到了0℃左右,华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降到了15℃以下。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南南部、华南、云南中东部、贵州中西部和南部等地将出现6~8℃降温,其中,云南东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江南南部及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江湖河面风力可达5~7级。

  不过,从明天20时起,本次冷空气过程将宣告结束。南方雨雪消退,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复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