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上海今晨最低气温为-2.1℃ 明起回暖或将有大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3:51

今早,太阳升起,照在白雪皑皑的屋顶上
今早,太阳升起,照在白雪皑皑的屋顶上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本市今晨最低气温-2.1℃

  明起回暖 大雾随时重来

  □晚报记者 孔同 报道

  一天之间,申城白雪皑皑,出现了难得的银装素裹,寒潮蓝色预警从前天傍晚5时悬挂起至今已是第三天,而昨天下午2:30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已于11点15分解除。今天早晨申城出现了零下2.1℃的最低气温。

  气温创新低 雨雪暂别

  今天气温持续偏低,早晨全市气温都在零下2℃—3℃之间,徐家汇最低气温只有-2.1℃,区县中气温最低是崇明-3.1℃,道路不少积水处已经产生了结冰。

  今日白天申城的天气转好为多云,预计最高温度在4℃左右,部分地区积雪有所融化,夜间气温会再度跌至零下,融雪后的积水也有可能再度冻结。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5时发布了低温报告:由于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早晨的最低温度可达-2℃左右,有薄冰,郊区为-3℃— -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另外,17—18日天气晴好,白天气温逐渐回升,预计17日最高气温8℃,18日最高气温12℃。

  不少市民所担心的是否会出现雪灾或是平安夜再见降雪,气象专家认为,目前看来,雨雪天气已经暂时告别,近期可能不会再有降雪。

  大雾可能卷土重来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整个南方持续6天之久的大范围阴雨雪天气今天开始也逐渐结束,17日开始气温止跌回升,大雾也会随之卷土重来。

  中央气象台已解除全国范围的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但今天白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仍将有小到中雪;云南中东部、华南南部仍有一定程度降温。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寒潮过程带来的降温幅度很大,彻底扭转了12月上旬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的状态。12月中旬之后,冷空气分股南下,并逐渐加强。全国从北到南的大部地区气温一降再降,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连续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全国气温逐渐转为比常年同期偏低或与常年同期持平,目前看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正在向偏低的情况发展。

  此次寒潮带来的雨雪范围也很大。在东北雪花纷飞的同时,南方也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许多城市出现今年下半年来的首场降雪。其中,上海、杭州、南昌、长沙的初雪日期均比常年偏早,上海偏早了22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