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0年全球有42名记者因公殉职 遭到谋杀是主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17:52
  据菲律宾《星报》16日报道,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16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因公殉职的记者共有42人,其中巴基斯坦死亡人数最多,有8名记者在执行工作任务中牺牲。2010年的这个数字比2009年有所下降,2009年的数字是72人死亡。

  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总部在纽约,该委员会的执行董事西蒙说:“死亡人士最多的是巴基斯坦,有8人遇害,其次是伊拉克,死亡人数有4名,紧接着是洪都拉斯和墨西哥,各有3人丧生。”他补充道:“2010年共有42位记者在20个国家遇害,虽然这个数字比2009年少,但仍然高得让人无法接受,这反映出全球记者遭遇暴力的情况十分普遍。”

  虽然遭到谋杀仍然是这些遇难记者的主要的死亡原因,但其中有不少记者死于自杀式袭击和采访交火现场,近几年死难地多为巴基斯坦、阿富汗、索马里和泰国等地,今年有6名记者在巴基斯坦的自杀式袭击中丧生,另有20人受伤。

  西蒙解释道,今年因公殉职的记者比2009年低的一个原因是去年在菲律宾大屠杀中,有超过24名记者被枪杀。该报告还指出,记者被谋杀的案件中,大约9成尚未得到解决。而有数据显示,多数受害者遇害前数周曾上报遭到威胁。在2010年遇害的记者中,有6成就曾这么做。西蒙认为,政府没有按照死亡人数进行调查,使得有罪不罚,最终纵容了暴力事件的发生。(吴妤抒)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