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被大象踩死饲养员申报因公牺牲 因殉职说法不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20日04:02
  新闻回放:9月10日夜间,长春动植物公园27岁母象“昂亚”结束河南濮阳市的演出后,由饲养员赵继东护送回长。途中赵继东查看情况时,头部被“昂亚”挤到了钢筋防护栏上,伤重死亡。

  公园负责人介绍,赵继东因公殉职,根据规定,将按上限补偿家属。

  9月17日13时30分,公园首次召开信息通报会,通报了近期出现的动物死亡事件以及赵继东的善后处理情况。

  本报讯 (记者 曹文嘉)昨天一早,赵继东的妻子李秀云赶到了长春动植物公园,找到了副园长吕宝顺,就丈夫的善后事宜做进一步协商。

  公园改以“因公牺牲”申报

  “老赵去铁笼里查看大象,是出于一种责任心、一种负责的态度,当时大象情绪不稳定。”李秀云说,老赵一辈子都献给了大象,这次出事完全出于他的责任心,因公殉职不够准确,应该是“因公牺牲”。

  昨天,在与长春动植物公园副园长吕宝顺见面后,李秀云说出了这一想法。

  对此,公园方面表示,赵继东“因公殉职”没有任何异议。既然家属有这方面的建议,他们会综合考虑,改以“因公牺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

  李秀云烧了整条香烟

  16日,赵继东去世的“头七”。李秀云来到了长春市尸检中心,带来一条“红旗渠”香烟,这是在赵继东的遗物中找到的。

  “平时老赵舍不得抽好烟,只抽4块钱一盒的白沙,朋友送他好烟,他就给我,让我送朋友。”整理过遗物后,李秀云说,老赵生活一直很节俭,基本不喝酒,有人送酒来,都是摆在家中,逢年过节可能喝一点。

  这次,赵继东从河南买回来整条“红旗渠”,都没有机会当面送给李秀云。“老赵也该抽点好烟。”当天,在冷藏柜前,李秀云烧了整条“红旗渠”香烟。

  “老梅”不再接听电话

  李秀云说,在这次事件中,她除了要追究公园方面的责任外,联系人“老梅”也难脱其咎。

  在事发后,“老梅”只现身过一次,是在17日,也就是公园方面召开信息通报会的当天。

  据介绍,那天,“老梅”承认,司机和货车都是他雇的,但在“把车开回吉林是何人指使”这个问题上,他把责任都推向司机一方。当天协商后,“老梅”曾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我想找他谈这个事,有时打,能通,但没人接,后来打就是关机了。”李秀云说,此前,“老梅”跟丈夫赵继东来往较多,关系还不错,“不能看老赵出事了,就人走茶凉,漠不关心。”

  李秀云说,希望涉事的各个方面,都能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尽快让事情有个了结。

  回忆赵继东

  大象太高了

  爬上象身挂吊瓶


  赵继东喜爱大象,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如今,李秀云每天都会翻看两人从前的照片,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

  “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都投在大象身上,这么多年了,他都无怨无悔。”李秀云说,记得有一次,“昂亚”生病了,需要输液,可大象那么高,悬挂吊瓶成了问题。

  “就怕"昂亚"晃动,把针头拽出来。”李秀云说,赵继东心急,干脆自己爬到象背上,用手举着吊瓶,一举就是三四个小时。

  她说,每天下班离开公园之前,赵继东都会走到“昂亚”的跟前,握握大象的鼻子,以示告别。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