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商务部长质疑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规模被高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6日19:31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北京时间15日),第21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华盛顿结束了小范围会谈。根据日程,中美双方将在次日举行全会,围绕一系列共同关心的经贸议题展开磋商。关于人民币升值的探讨再次热了起来。

  12月13日,两名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员尝试推动表决“人民币升值法案”。两人的共同声明称,应对中国操纵货币,对恢复美国的经济至关重要,因此参议院应该尽快采取行动。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认为,中国“已经一再表示其坚定的立场”,提升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同时保证货币价值的稳定性。

  他质疑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规模是否被高估,因为中国经常出口从美国进口的零部件制成的产品,这样的贸易几乎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

  分析家认为,中国对货币汇率的改革必须稳步进行,因为突然升值将会造成制造业震动,引发社会不稳定。

  陈德铭表示,中国希望美国经济尽快复苏,这将有利于世界经济。他指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低增长、高失业,而中国经济也面临困难,这给全球经济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董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