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并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本报讯(记者刘津农)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是要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的,过大的贸易顺差对中国没有好处。

  他说,人民币升值对出口是有影响的,现在有比较多的地方因为升值的预期不敢订长期合同,大单子就要换成小单子。
每当升值一部分以后,买卖双方还要重新进行讨价还价。但是升值有利于进口,也有利于外贸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陈德铭表示,外贸结构不是主观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外贸结构是因为各国的经济结构不同以及国际分工造成的,经济结构决定外贸顺差还是逆差。因此,简单地从贸易的顺差、逆差角度,要求一个国家的货币升值,这是不合理的,要做好的是国际收支平衡。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有保障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刘津农)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今天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该部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这五项工作是:一是做好土地供应计划,保证土地供应,特别是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商品房的土地供应。二是加大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力度。三是加大土地审批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新增建设用地用于保障性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达不到70%的,不审批。去年83个城市报批的三类保障性住房占建设用地的80%多。四是加快闲置地的处置力度。五是加强对市场的监控和监测,及时根据变化情况,调整土地供应政策。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加强低收入居民生活费指数编制

  本报讯(记者罗娟王娇萍)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连续三年的物价上涨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压力,国家统计局将加强对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

  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已经着手CPI的计算改革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加强对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去年已对13个城市进行了编制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试点,今年计划在90个市县推进,在试点取得经验之后进一步向全国来推广。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力委员认为,不仅确实做到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的全面准确把握,除了编制其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还应建立个人收入信息体系。目前,一些地方工会已经着手建立职工收入分配信息网,虽然运行时间不长,但已经显现出其对准确把握、客观判断职工收入状况的重要性。杨继钢代表:加强机械加工制造业质量控制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郭强)“有时一个小小螺丝钉引起的故障,也会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和巨额的经济损失,一次装置停工造成的经济损失会高达百万元以上!”全国人大代表、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杨继钢呼吁,加强国内机械加工制造业质量控制,提高产品合格率。

  杨继钢说,目前,我国机械加工制造业的产业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但在产品质量方面却与世界发达国家有不小的差距,以致对下游产业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造成影响。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2006年全国质量损失金额占工业总产值的0.29%,其中内部损失为0.15%,外部损失为0.14%。因此他建议,加大对质量标准的研究力度,建立产品终身身份制度。王立新代表:和谐企业:人和是个“宝”

  本报讯(记者刘文宁)“企业发展,贵在人和。建设和谐企业,不是口号,而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广大职工的共同期盼。”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说。

  王立新代表介绍,胜利油田作为我国第二大油田,经过40多年的勘探开发建设,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一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胜利油田正在全力打造“五大和谐工程”,包括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环境建设,保持职工队伍、油田大局和谐稳定,促进油田和谐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 刘津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