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罢工变骚乱前部长遭围攻 逾20人受伤(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04:51
当地时间15日,雅典,希腊前发展部长被抗议者打伤。

    希腊多家工会组织15日组织大规模罢工并在首都雅典举行集会活动,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部分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使超过20人受伤。

  学校医院关闭

  希腊总工会等多家工会当天组织24小时罢工,抗议议会前一天通过新的紧缩措施。

  罢工致使学校、医院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关闭,公共交通停运。德新社援引雅典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的话报道,所有进出希腊的航班取消。

  新闻工作者加入罢工行列。电视台和电台15日停播,各家报纸定于16日停刊一天。银行业工会的48小时罢工14日开始。

  今年第9次大罢工

  希腊议会14日以156票赞成、130票反对通过一项改革法案,进一步削减工资、设立工资上限。法案同时削弱工会组织的集体协商权利。

  希腊今年初陷入债务危机。为获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政府出台多项财政紧缩措施以降低赤字水平,包括削减工资和养老金、上调税率和退休年龄、放宽对私企解雇员工的限制。

  据统计,15日的行动是希腊工会组织今年发起的第九次大罢工。

  烧车毁路打伤高官

  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大约2.3万人参加在雅典举行的游行。在全国范围,大约5万人参与抗议活动。

  雅典游行集会活动原本以和平方式举行,后来升级为暴力事件。

  一些示威者纵火焚烧车辆、毁坏马路、闯入街边商店并把店内圣诞节装饰物扔到街上。出门采购圣诞节物品的民众纷纷逃离。

  示威者在多地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和杂物,警方以催泪弹和闪光弹回击。冲突持续超过一小时。

  至少23人遭警方逮捕。冲突致使至少28人受伤,包括23名警察和前发展部长科斯蒂斯·哈吉扎基斯。哈吉扎基斯在议会附近遭示威者围攻受伤。

  林昊(新华社专稿)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