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政府表示支持气候变化谈判双轨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1:42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16日电(记者李建民)明年联合国气候大会东道国南非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南非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双轨机制。

  南非水利与环境部部长埃德娜·莫莱瓦当天表示,南非与其他非洲国家同属于发展中国家,双轨制谈判将有助于南非制定合理而有效的应对气候变化方案,南非政府支持双轨制气候变化谈判。

  日前闭幕的墨西哥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未完成“巴厘路线图”授权的谈判任务,但确保明年的谈判继续按照“巴厘路线图”确定的双轨制进行。莫莱瓦对坎昆气候大会成果予以积极评价,认为会议决议认可了《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在气候资金、技术转让、森林保护等问题上取得一定进展。

  所谓气候变化谈判的双轨机制,是指按照“巴厘路线图”的要求,联合国气候大会应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框架下进行,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履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承诺2012年以后的大幅度量化减排指标;而发展中国家和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主要指美国)则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采取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2009年以来,欧盟及一些发达国家提出脱离“巴厘路线图”的新要求,主张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双轨谈判合并成一条轨道,彻底抛弃《京都议定书》,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重新谈判制定一项单一法律文件。这遭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反对。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会议11月29日至12月11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举行。明年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南非德班举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