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福州一女子冻死高架桥下 可能是睡梦中受冻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4:03
  昨日(16日)榕城气温骤降。就在这阴冷的天气中,一起悲剧发生在晋安区斗门高架桥下。一名女子被人发现冻僵在地,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紧急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宣布其死亡。

  昨日下午1时许,茶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风很大天气很冷,可斗门高架桥下一名女子躺在水泥地上很久了都没有动。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身材矮小、30多岁的女子裹着被子躺在地上,身上衣服穿得还算厚实。当时女子冻得身体僵硬瞳孔放大,但似乎仍有微弱的呼吸。救人要紧,120急救人员现场对女子实施了抢救,又是按压胸口又是打强心针。然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未能挽救女子的生命。

  医生称,女子的血糖很低,初步判断可能是睡梦中受冻所致。因为对恒温动物来说,如果将其冷却到低于体温10℃~20℃时,尽管比0℃高得多,也可能因丧失正常机能而死亡。另外,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若产生的热量低于散发的热量,也容易被冻死,这种情况被称为疲劳冻死。据了解,昨日榕城最低气温仅6.4℃。“昨天就看到她在桥下晃荡了,今早躺在高架桥下的花圃上,没想到竟会发生这种事,真是太可怜了。”市民何先生说,要是早一点发现情况不对,及早报警或许还能救回女子的生命。但由于周围没有人认识她,一般人碰到这种情况也不会轻易上前查看,这才酿成悲剧。据警方介绍,女子身上没有携带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当中。(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