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江西7名工人木炭取暖致一氧化碳中毒 3人昏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4:04
  中新网九江12月17日电 (刘占昆 李星燃)江西日前遭遇大雪,天气严寒。16日凌晨时分,九江市某造船厂7名工人在宿舍里用木炭生火取暖,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三人昏迷,事后,中毒人员被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记者在九江市解放军171医院见到中毒的7名工人,中毒病人鼻子上都插着氧气管,显得无精打采。“现在还是很不舒服,耳朵,脑袋有点胀”,工人马春龙说。

  据了解,7名工人都来自山东省的同一村庄,8天前才经朋友介绍来到九江某造船厂担任电气焊工,住在同一宿舍内。16日凌晨,由于天气太冷,他们使用木炭生火取暖。

  凌晨1时许,工人马国春感觉不舒服,准备起身,发现3位工友无法叫醒,已经失去知觉。马国春立即拨打120。

  7名工人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16日上午,经过两次高压氧治疗后,7名工人的症状明显缓解。

  九江市解放军171医院内二科主治医生黄红雨告诉记者,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会造成死亡,或者昏迷不醒成为植物人,或者留下偏瘫等后遗症。

  黄医生提醒市民,在冬天使用炭火取暖和使用煤气洗澡、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如果发现人员中毒以后,要立刻打急救电话,送至医院治疗。

  17日上午,记者从九江市解放军171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努力救治,7名工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