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青海大部遇寒潮 西宁最低气温突破20年历史记录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2月17日14:12

  中国气象报记者戴随刚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4日至16日,青海省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过程期间北部地区降温剧烈,其中西宁市日最高气温下降了20.7℃。

据了解,这次寒潮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西宁、海北、海东、海西东部、海南南部、玉树北部一带,西宁地区为降温中心。湟源、互助、大通三县的日最高气温降幅分别为19.0℃、19.9℃和19.4℃。

12月15日,伴随着寒潮天气过程,西宁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虽然降雪量不大,但此次降水结束了西宁长达51天无有效降水的记录。16日凌晨,西宁市最低气温达-23.8℃,突破近20年冬季最低气温历史记录。

对于此次寒潮降温天气过程,青海省气象台及时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西宁地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高空等户外作业人员采取防冻防风措施;对农作物、牲畜、家禽等采取防寒措施。



  作者:戴随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