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设外国人医疗签证 吸引外国富人来日治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19日16:41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新设外国人医疗签证的决议。目的是为促进更多的外国人来日进行治疗和体检。

  吸引富裕阶层

  新“医疗签证”有效期最长为3年,一次在日最长可停留6个月。

  据称,这一政策将于2011年1月开始实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日本“新经济成长战略”的重要一环,此次设置医疗签证,主要想利用日本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吸引亚洲富裕阶层来日消费。

  方便多次就医

  由于日本医疗技术先进,医疗设施完备,近年来吸引了很多外国人赴日治病体检。但此前,这些人只能申请短期停留或特定活动这两种签证,这种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只能入境一次,且家人及同伴不能同行。

  去年只有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约100人得以延长短期停留签证有效期。2008年和2009年两年申请短期停留签证赴日治病的外国人只有340人,而申请特定活动签证的人数为零。

  这次新医疗签证的出台,将原签证有效期限从以前的3个月延长到3年。每次停留时间最长可为半年。如果每次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的话,就可以在有效期限内任意往返日本。患者获得这一签证后,免除了对手术后需要长期住院和定期去医院检查等情况的顾虑,也使得在日本接受后期康复治疗成为可能。

  此外,该医疗签证的另一个突破性举动是允许患者的陪同人员以陪同照料的名义一同入境,同行者将享有与本人相同的待遇。如果患者亲属不在身边,也可以申请由他人陪同。

  日本各界欢迎

  日本各界对于推出这一医疗签证政策还是很欢迎的,毕竟这有利于发挥其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日消费,从而带动日本经济复苏。

  日前,日本各地一些医疗团体或机构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尝试。很多医疗机构从语言等各方面推出了针对外国游客的特别服务。

  日本外务省有关人士表示,韩国和新加坡已率先为国外患者开放了绿色通道,日本已落后一步,自然要提供比他们更优惠的条件来吸引患者。 谢宏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