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奶粉爱心诚信联盟成立 倡导奶企自律自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0日12:17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王浩) 我国首个专门关注乳粉健康的行业机构“中国奶粉爱心诚信联盟”日前在北京启动。该联盟认为,目前我国的乳粉行业标准比较陈旧,因此建议中国乳品行业企业自觉建立高于国标的产品质量标准,为优质奶粉提供安全保障,并倡导中国奶粉企业自律自强、自愿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新闻舆论的监督,“为了孩子,从每一滴奶做起”。

  “中国奶粉爱心诚信联盟”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以及众多社会知名人士联合发起。

  奶粉是一个国家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本保障,而目前中国乳品行业危机已经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从2004年“安徽阜阳大头娃娃”事件以来,中国民族奶粉业曝出了“三聚氰胺”、“陷害门”等恶性事件……一系列事件反映出奶粉问题已经从质量诚信延伸到道德诚信,有的甚至突破了法律底线。这不仅让民族奶粉业遭到了空前的信任危机,更严重的是严重影响了我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也给奶粉行业造成了重大破坏。

  为了呼吁全社会监督、帮助中国奶粉行业真正走上健康发展轨道,联盟将吸收社会各界热心从事婴幼儿健康、营养事业的专家、媒体从业者、社会知名人士参与,共同发起倡议:一切涉及到婴幼儿奶粉、婴幼儿食品、用品的企业,要自觉坚守行业底线,以优质产品和良性竞争,重塑民族品牌信誉,赢得消费者信心。

  中国奶粉爱心诚信联盟发起企业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有着48年的安全记录。根据飞鹤的实践经验,自建奶源基地、打造企业全产业链是生产安全、营养的婴幼儿奶粉的最佳模式之一,从历次奶粉安全事件来看,问题奶粉多数出自奶源质量不合格。而对于那些短期内无法完成自建奶源地的中小乳品企业,也可以通过加强质量检测、规范购销秩序、加强企业管理等手段来保障乳业安全。

  此外,“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婴幼儿奶粉爱心诚信基金”也同步启动。该将用于资助有关婴幼儿奶粉爱心诚信自律的宣传活动,用于资助有关婴幼儿营养健康的科研项目,救助历次奶粉安全事件受伤害儿童及家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