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多年理赔状况 决定车险费率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2日02:04
  晨报讯 (记者 孙雨)昨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1年度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档次升降方案》(下称《方案》)。据了解,按照该《方案》,车主在2011年给汽车上商业保险时,将按2009年、2010年车辆所发生的理赔次数、金额分档次对保险费率进行升降。

  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在全国率先实施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按照2010年的车险费率浮动方案,车主在2011年续保商业车险时,即便2009年(信息采集首年)无理赔记录,今年有过1至2次的理赔记录,费率系数也将由0.85升至1倍和1.1倍。而此次新方案将历史理赔记录纳入考虑,若车主2009年未理赔,即使今年出险1至2次,但赔款总额低于当年保费,明年续保时仍将视为“上年末未发生赔款”,享受浮动优惠,不升不降。其余情况仍按今年1月1日首次发布的原方案执行。

  从今年的数据来看,车险费率浮动方案着实刺激了不少车主更加小心行驶。据北京保监局保险监管处处长马骥透露,截至11月,北京市在全国范围内首先实行商业车险浮动方案以来,有65%的车辆同比上年保费有所下降,享受到优惠。而今年以来共有197万辆机动车投保商业车险,累计保费收入61.8亿元;前11月车险报案数同比减少6.1%,出险率同比下降27%。

  据了解,新的《方案》将于2011年1月1日开始实施。而目前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已将2012年商业车险浮动费率问题提上日程,对此,北京保险协会将在官方网站上开辟专栏,征集意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