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大剧院开演三周年 今年票房收入过3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2日10:19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2日)是国家大剧院运营三周年纪念日,短短三年,这里已经成为观众享受高雅艺术的首选之地,成为世界演出版图中的一个亮点。先后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余名演员在这里登场,有500万人次走进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年票房收入达3亿元。

  每年12月22日为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在国家大剧院展览大厅看到,参观大剧院成就展的人特别多。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全部对外开放,音乐厅、花瓣厅、第五空间舞台、戏剧场入口等空间还安排了近20场民乐、戏曲、歌剧、管风琴及管乐演出,预计参观人数将达16000人,其中,包括残疾人和农民工子女。无论大剧院美伦美奂的建筑,还是各类演出、精彩展览,都呈现出节日氛围和艺术气象。

  在过去三年里,国家大剧院演出3807场。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员登台演出,包括很多著名演员。530余万人次观众和游客走进这座艺术殿堂。这在世界演出界确实是不多见的。

  “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剧目达到15部,涉及京剧、话剧、歌剧三种表演艺术形式。演出如此繁荣,确实罕见。

  在艺术普及方面,国家大剧院也作出很多努力。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让艺术改变生活,让更多观众走进大剧院。我们做了很多艺术教育普及工作,艺术教育普及活动有近3000场次。这是非常可观的数字。

  作者:张庶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