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实施七大创新行动 滇池治理为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5:13
  中新网昆明12月22日电 (记者 甘娜)从今年到2015年,昆明将通过开展绿色发展创新、民族文化创新等7大创新行动,努力建设成为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资源聚集、自主创新能力强、创新效率高、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创新型城市。

  22日,“昆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推进及颁证颁奖仪式”在此间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的5年间,昆明将实施绿色发展创新、民族文化创新、“桥头堡”建设科技创新、现代旅游创新、产业提升创新等7大创新行动,使昆明到2015年,地方财政科技拨款占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比重为2.2%,全社会R&D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2.5%以上目标,成为创新型城市。

  绿色发展创新行动包括全面提速滇池治理、建设低碳新春城等3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滇池治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将实施环湖截污、外流域调水、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与建设、重点区域清淤等6大工程。力争到2015年,滇池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外海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入湖河道水质经整治后明显改善。

  民族文化创新行动包括发展民族文化事业、打造数字文化传播平台、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等6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发展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业和文艺演出业,到2015年,把昆明打造成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创意之城”。

  此外,通过开发旅游新产品、创新旅游管理机制、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等5个方面的工作,推进现代旅游创新行动。充分发挥昆明国际化门户城市的作用,把昆明市建设成为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和区域性国际旅游城市。力争到201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420亿元,人均旅游消费水平和旅游综合效益居中国十大主要旅游城市前列。

  今年4月,昆明成为中国38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之一。对此,昆明专门制定出台了《昆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共分启动开展阶段、推进实施阶段(2011—2013年)、基本建成阶段(2013—2015年)三个步骤。

  今后五年,昆明力争在烟草及配套、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稀贵金属新材料、光电子信息、贸易服务等重点产业,实现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4%以上,发明专利授权量年均每百万人达到65件,最终把昆明建设成为产业优势明显、引领作用突出、创新人才荟萃、创新氛围浓厚的创新型城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