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国民军和北约驻阿部队击毙30余名塔利班成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15:46
  新华网喀布尔12月22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阿富汗军方人士22日说,阿国民军和北约驻阿部队过去两天在阿东部的加兹尼省展开联合军事行动,共击毙27名塔利班武装成员。

  加兹尼省军官达乌德·瓦法达尔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富汗国民军和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从本月20日开始在该省展开联合行动,除击毙27人外,还俘获7名塔利班人员,并缴获一批步枪和反坦克地雷。

  近几年,塔利班的活动逐渐由原来的阿富汗南部向中部、东部蔓延。目前,阿国民军和北约驻阿部队正在加兹尼省5个地区开展联合军事行动。瓦法达尔说,军事行动将持续至这一区域的塔利班武装被完全肃清为止。

  22日,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塔利班与北约驻阿部队21日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发生交火,7名塔利班人员被击毙,但也有5名平民不幸丧生。

  北约部队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了此次平民死亡事件。声明说,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在调查阿富汗平民在桑金地区的交火中丧生一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