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张平:绝大多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住院费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6:42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2日表示,绝大多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出现门诊次均费用下降、住院日均费用下降、门诊人次上升的“两降一升”势头,群众基层就医负担开始减轻,新的运行机制正逐步形成。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

  张平说,医改实施以来,各项重点改革稳步推进,成效逐步显现。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为突破口,配套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主要包括定编定岗、绩效考核、多渠道补偿、人事分配等体制机制改革。

  张平称,截至9月底,已有26个省(区、市)出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办法,20个省(区、市)完成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标准的核定,超过5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了岗位聘用,除西藏外的所有省(区、市)均已完成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意见备案,绩效工资正逐步兑现到位。

  张平指出,绝大多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出现门诊次均费用下降、住院日均费用下降、门诊人次上升的“两降一升”势头,群众基层就医负担开始减轻,新的运行机制正逐步形成。

  张平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薄弱环节,农村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的问题尤为突出。基层服务能力不强,原本可以在基层治疗的小病也要到大医院看,加剧了看病难、看病贵。医改把强基层作为改革着力点,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切实加大了建设力度。(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