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国务院关于医改工作等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22:16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报告了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在分析了目前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杨晶提出了加快发展的八项主要举措:

  一是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后劲;二是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支持民族地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继续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优先解决特困民族地区的贫困问题;五是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补偿机制,促进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六是进一步加快人才资源开发,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七是切实加强民族团结,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八是加快建立健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保障机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报告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他说,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的进展不平衡,基本药物制度实施遇到一些问题,公立医院改革尚需深入探索,村卫生室的支持政策有待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服务体系建设也尚有亟待完善之处。

  张平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下一步要以基层为重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大组织实施保障力度,加强对地方的评估督导,健全医改组织实施工作机制,营造推进医改的良好氛围,力争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宏伟目标。

  同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委员长会议也被北京举行,吴邦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审议情况的汇报。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作的关于《国务院关于2010年中央财政超收收入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