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高院拒绝保释 港掌掴警员名媛狱中过圣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16:15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3日被判囚六个星期的香港掴警案主角Amina,24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但被拒,意味她一定要在狱中过圣诞。

  香港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23日在东区法院申请保释被拒,律师转向高等法院申请即时保释。法官韦毅志24日开庭审理,但最终决定驳回其申请,Amina须即时还押监房。

  被告代表律师陈词时表示,感化令要求Amina接受90日戒酒疗程,她只接受78日疗程便离开美国的戒酒中心,理由是戒酒测试合格,Amina是得到当地戒酒治疗中心的职员批准,才提早离开中心的,因此她并无违反这项感化令,且回港后也有看精神科医生。

  律师又指,Amina与感化官有33次电邮通讯,显示她有与感化官保持联络。律师还称,律政司下月就袭警案的判刑提出上诉,因此Amina需要保释外出准备文件。

  不过,控方反驳指,无证据显示Amina已完成治疗才离开戒酒中心。感化官亦已表明,她要完成90日治疗才可离开。

  被告代表律师认为,Amina的刑期短,如果不获保释,在一月才获上诉翻案,其当事人已服完刑,届时已太迟。

  但韦毅志不认同律师指时间紧迫的说法,认为Amina没有迫切需要申请即时保释。

  他又指,案件于23日才在东区法院宣判,有许多资料,都还没有送到他的手中,加上Amina有3次袭击的纪录,上诉理据不充分,故驳回她的即时保释申请。

  Amina24日早上由囚车送到高等法院,她在车上伏下并用白布盖住自己。

  Amina今年一月掌掴交通警员被判感化令,但在感化期间违反五项感化令条件,23日在东区法院被判撤销感化令,即时入狱六星期。

  辩方律师说,已为Amina就违反感化令的裁决提出上诉,法庭将于下月审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