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保释庭审允许微博直播 开英国法律史先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5:4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14日审讯阿桑奇的伦敦法庭上,英国地方法院主法官同意记者在不影响庭审的前提下使用Twitter微博发布文字报道。

  尽管没有条款规定禁止在法庭使用手机,但实际上在听证会上手机、电视摄像机及录音设备都是不允许使用的。

  但英国高级法官们确实考虑到是否允许Twitter微博方面的问题。根据英国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上月的一篇演讲提到:“(法庭上)允许使用笔记本发邮件报道,使用Twitter报道有什么区别吗?”“但其他的便携录音设备仍然被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