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 前景展望被评为负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5日01:45
  据新华社电 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公司23日宣布,鉴于葡萄牙削减财政赤字的速度放缓、在国际市场融资难度增加,该公司下调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将葡萄牙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评级下调一档,从“AA-”降至“A+”,并将前景展望评为负面。

  惠誉警告说,如果葡萄牙无法完成控制2011年预算赤字和结构性赤字的目标,市场对葡萄牙公共财政中期可持续性的信心将受到侵蚀,其未来评级也会受到影响。

  在惠誉下调评级之前,另两大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和穆迪已下调或警告将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目前,惠誉和穆迪对葡萄牙的主权债务评级均为A+,标准普尔对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为A-。

  根据葡萄牙通过的2011年财政预算,葡政府将把当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4.6%,并计划在2012年把这一比例进一步降至3%。不过,惠誉认为葡萄牙政府实现该目标具有难度。

  由于此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评级公司将下调对葡萄牙的评级,惠誉下调葡评级后市场反应相对平静。不过,该消息还是加重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