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修水城管粗暴执法被曝光 责令作风整顿三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5日15:17
  中新网南昌12月25日电 (王剑)江西省修水县城管大队粗暴执法,在处罚不到位的情况下擅自扣押一西餐厅店内设备。江西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在网上曝光该现象,并给予严肃处理。

  江西省效能办监测点反映,12月3日上午9:30分左右,修水县城管大队一行8人到一家新装修的西餐厅里强行搬走2台设备,并和店员发生扭打,引来很多群众围观。

  九江市效能办立即责成该市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发现,由于该餐厅连续几日在县城大街小巷散发广告单,广告单满地丢弃,影响市容市貌。

  该餐厅对修水县城管局城管执法人员的口头劝阻置之不理,故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收缴了广告单后,前往该餐厅依法对该店进行处罚。由于店老板不在,城管执法人员决定以扣押方式暂行处置,当即向该店下达了物品暂行扣押单,要求暂时扣押该店的2台设备,等店老板回来再做处理。

  调查称,在此事件中,该县城管执法队员在扣押物品前下达了扣押单,扣押过程中也没有出现的扭打情况,但执法人员在处罚不到位的情况下擅自扣押其店内物品,不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此举欠妥。

  修水县城管局给予当事中队中队长效能告诫一次,并要求该中队限期三个月进行作风整顿,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于此同时,修水县效能办要求县城管局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政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