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开设新兵课堂 感恩教育成新兵入伍第一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6日09:13

本报讯 通讯员王庆泽 记者朱磊12月20日,伴随着一曲深情的《父亲》,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新兵教学课堂,感动的情绪在脉脉流淌。140名“90后”新兵禁不住潸然泪下,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开始了。

今年该总站140名新兵全部都是“90后”,机关在对新兵摸底时发现,“90后”新兵在家长期受父母的宠爱、溺爱,形成了较强的依赖性,干工作时不少新兵“前怕狼,后怕虎”,总担心在某一个环节上会出现差错,或是让身边的人不够满意。不少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缺乏感恩情怀。为此,新兵营举行了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集体、感恩祖国”为主题的新兵感恩教育活动,让新兵在部队感受别人的辛苦与付出,感受生活的艰辛与丰富,从中发现自己的一份努力,换来的是心灵的净化,精神的升华和人格的完善。

带兵骨干还经常以孝敬父母、尊敬领导、关爱他人、学会感恩、学会报效等为主要内容,举办主题班会、感恩演讲比赛、黑板报比赛、给家长的一封信等系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让新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使新兵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军人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同时,在教育中他们注重张扬新兵个性、发挥新兵特长。正在观看影片《我的父亲母亲》的新兵小李说:“过去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父母的皱纹和白发,今后我们要学会独立,不要让他们再为我们操劳了。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该总站政委蒋艳明告诉记者,部队根据新兵的特点开展感恩教育,目的是让学员懂得饮水思源,培养他们的自立自强意识,建立起对家庭、对社会、对部队、对国家的责任感。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