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男子携带爆炸物进京 与警方对峙一小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6日16:44
排爆专家检查在皮卡上缴获的装置
4辆警车夹击皮卡 图片来自网络

  辽宁男子携爆炸物进京 与警方对峙一小时

  两秒钟制服携炸药嫌犯

  昨天(25日)11时,(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平乐园路口突然传来刺耳的刹车声,在4辆警车的前后夹击下,一辆白色皮卡终于停了下来。虽然被迫停车,但皮卡司机依然嚣张,他高喊着“车上有爆炸物”,拒不下车。警方与其对峙一小时后突然砸破车窗,在两秒钟内将其制服。

  随后北京警方透露,皮卡司机侯某,男,35岁,辽宁省人,进京前在天津一加油站持械伤人,随后携带爆炸物逃窜进京。

  新闻背景

  加油后持弩伤人

  昨天上午9时左右,一辆无牌的白色皮卡缓缓驶入京哈高速宝坻区新安镇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据当事的加油员回忆,皮卡司机在加了290元的汽油后,拒绝交费准备驾车离开。加油员追着司机索要油费时,遭到他的拒绝。他声称自己是去北京上访的,没有带钱,随即发动车辆打算离开。当时,加油站内共有7名员工在工作。听说有人加油不给钱,7人便拦住皮卡的去路。随后,为皮卡加油的加油员强行拔走了车钥匙。见钥匙被拔,皮卡司机恼羞成怒,他拿出车内的一把弩走出驾驶室,朝着加油员便射,幸运的是加油员没有被击中。

  随后,他还从车里提出一个红色包裹,扬言这是炸弹,如果不让走就炸掉加油站。听到皮卡司机的威胁,7名员工吓得四散逃去,为其加油的加油员更是赶紧将车钥匙扔掉。皮卡司机取回钥匙后迅速驾车离开。随即,加油站员工报警。

  强闯白鹿收费站

  10时左右,白色皮卡沿京哈高速进京方向,抵达白鹿收费站。

  此时,北京警方已派人赶到收费站,正准备和收费站值班人员一起关闭大部分收费口。据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开了11个收费通道,我们准备封上9个,只留下外侧的11、12号放行车辆。”当时白色皮卡所在的5号收费通道刚好在关闭过程中,白色皮卡正是最后一台要收费放行的车辆。

  收费员回忆,皮卡司机中等身材,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穿黑色外衣。停下车后,他对着收费窗口说“我没有钱”。按照程序,无法缴纳高速费时必须填写证明,留下与高速费金额差不多的抵押物,或者驾驶证等身份证件。对此,男子表示:“我没有钱,你看怎么着吧。”

  “可能是在这时看见了警察吧,他显得特别不耐烦。”收费员回忆,在收费站待了约半分钟,皮卡司机突然猛踩油门强行冲开了闸口,沿高速路向北开去。

  昨天下午警方发通报

  又讯(记者安然)市公安局昨天下午通报,昨日上午9时57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京哈高速天津境内一服务区加油站内持械伤人后,正沿进京方向驾车逃跑。接报后,北京警方立即启动堵截方案,调集警力在嫌疑人逃跑路线上层层设卡拦截。10时47分,朝阳公安分局巡逻民警和特警在西大望路附近将嫌疑车辆拦截。

  新闻目击

  交通管控后狙击手就位

  “两辆警车与一辆无牌白色皮卡在路中央追逐,好像警匪大片。”目击者余先生说,昨天上午10时40分,他在西大望路南向北方向看到,两辆警车正在追逐一辆白色皮卡车,皮卡疯狂逃窜。与此同时,另有两辆警车从北面驶来,准备逆行拦截。突然,一辆警车冲到皮卡前面急刹车,另两辆警车分别在皮卡右侧和后方,三车对皮卡形成包夹之势,最终将皮卡拦截在平乐园路口南200米处。

  民警试图进一步接近时,皮卡司机隔着车窗大喊车里有炸药。为安全起见,民警迅速对西大望路采取交通管制,辅路行人和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附近地铁站封闭临时甩站通行。警方在马路两端拉起警戒线,禁止过往车辆靠近。 随后,多名特警持枪对着皮卡驾驶室的位置,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但对方拒绝下车。此后,一名狙击手爬上路西侧一处房屋的屋顶,在广告牌后随时待命。

  两秒钟控制犯罪嫌疑人

  此时,谈判专家和排爆专家也赶到了对峙现场。谈判专家接近皮卡,劝说司机主动下车,但多次交涉毫无进展。目击者说,司机不仅没有下车,还从前排驾驶员的位置,挪到了后排座位上。

  大约12时10分,民警再次派出谈判专家和司机交涉。两人说话时,特警突然敲碎皮卡车右后侧玻璃,车窗上立刻形成一个Y字形大洞。皮卡司机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特警已打开车门。不到2秒钟,特警就将男子从车里拽了出来。据了解,司机在被控制时没有剧烈反抗。

  民警和特警随即上车,确定车内没有其他人后,从车上取出两个用红色包装纸包裹、疑似自制爆炸装置的物品,还有木棍和弩。昨日12时30分许,警戒线被撤走,交通一度停滞的西大望路恢复通车。(陈坦)

  作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