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七折桂最具幸福感城市 获民生贡献特别大奖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2月27日05:06

  和成都同获最高荣誉奖:民生贡献特别大奖
  

  本报记者 刘焜

  昨夜,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杭州不出意外地当选,并拿到了最高奖民生贡献特别大奖。

  另外,浙江余姚也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获得民生贡献大奖。

  自2004年以来,杭州已六度折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桂冠(注,2004—2008年,在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组织开展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中,杭州连续五年名列第一。去年,杭州获得“200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建国60年特别大奖”)。

  民生贡献奖,是对一座城市为民生所作努力的最大肯定。

  给杭州的颁奖词,正是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最好表述:乾坤变幻,文人的生花妙笔里,写不尽她的绝代芳华。斗转星移,百姓的口口相传中,道不完她的动人故事。今天,江南烟雨中,看到的是她愈发曼妙的身姿。今天,飘香桂子里,嗅到的是她更加馥郁的味道。人文集萃,品质之城。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及以上)为: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重庆、广州、通化、无锡;

  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为:江阴、宜兴、长沙县、余姚、滕州、铜梁、海城、太仓、莱州、胶州。

  同时,杭州和成都获得最高荣誉奖民生贡献特别大奖;昆明、长沙、长春市获得金奖;宜兴、余姚市获得民生贡献大奖;长沙市获得民生满意大奖。

  组委会负责人说,今年的评选,继续使用《瞭望东方周刊》城市幸福感测评中心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不过,这次在继续强调市民主观感受的同时,特别增加了民生建设与保障内容,从20类指标全方位观察和分析中国城市的幸福感建设现状,涉及人情味、交通状况、医疗条件、教育质量、自然环境、房屋价格、物价水平等。

  城市具不具有幸福感,最重要的是听老百姓的声音。从今年9月开始,组委会在全国综合竞争力前百名的地级以上城市和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遴选出了60个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和60个县级城市,委托了专业调查机构零点集团进行调查。截至今年11月30日,共完成30多万次的独立入户调查,采集有效问卷样本24000份。调查推选活动全国共有178.9万人参与报纸问卷调查,4500余万人次参加了网络调查。

  作者:刘焜 刘焜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