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促反政府武装和谈 反对派称继续对抗政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7日04:47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政府谈判代表帕迪利亚26日向成立42周年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喊话,表示政府愿意推动和平与和解谈判。

  帕迪利亚是政府与“新人民军”和谈首席谈判代表。他说,总统阿基诺三世作出的执政承诺有助推动政府与“新人民军”和解进程。他说,对“新人民军”而言,这是与政府达成和解的“最佳时机”。

  阿基诺三世今年6月接任总统后,誓言惩治贪腐,消除贫困。他的第一号总统令是成立真相委员会,调查上届政府官员是否存在贪污等违法行为。

  按帕迪利亚的说法,阿基诺三世“理解反政府武装的关切”。

  和解谈判中断6年后,菲政府今年恢复与“新人民军”谈判。双方定于明年2月15日至2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展开正式谈判。

  圣诞节期间,双方暂停交火。“新人民军”26日在一座村庄集会,庆祝这一武装成立42周年。

  面对政府释放的信号,“新人民军”发言人马德洛斯说,腐败、贫穷等社会现状并未得到有效改善,他们将加大袭击力度,“继续对抗政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