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共发行117家新股 创业板首发募资近千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5:54
  2009年10月创业板揭开大幕,2011年创业板迎来扩容之年。据统计,今年全年共有117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合计近千亿元。

  昨日,安居宝、天立环保、恒泰艾普、振东制药和新研股份只创业板新股申购。至此,2010年创业板新股发行画上圆满句号。Wind数据显示,全年共有117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合计979.1亿元。

  创业板今年的成长可谓是突飞猛进,以12月24日为例,A股创业板成交金额为70.45亿元,已是香港创业板当天3.49亿港元成交金额的数十倍。按照今年创业板每月近十家公司的发行速度,明年一季度深市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数量将超过香港创业板。

  在这117家创业板公司中,姚明代言的汤臣倍健以110元的超高发行价问世,成为唯一一家发行价过百元的公司。而昨日参与申购的新研股份发行市盈率高达150.82倍,创下了创业板IPO发行市盈率新高。

  在发行规模方面,IPO首发8000万股的国联水产创下了创业板新股发行规模的纪录。今年发行的中小板个股中,发行规模超过8000万股的也仅有山西证券、天原集团、人人乐、金正大、海格通信五家公司。

  在今年发行的11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近一半来自于“北上广”。其中,29家来自于广东省,17家出自北京,上海的有7家,这些省市成为高新技术、新兴产业著称的创业板最为集中的区域。 (尹霁)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