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军方用黑鹰直升机救援遭洪水围困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6:13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军方当地时间28日出动军用直升机,帮助解救了该国东北部遭洪水围困的数百名民众。

  报道称,随着热带低压“塔莎”(TASHA)为澳大利亚东北部带来大量降水,当地遭受了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洪水冲击。在昆士兰州,数十处房屋和农场被迅速上涨的洪水淹没,在有些地点,甚至原本的避灾场所也遭洪水入侵。

  在布里斯班西北部400公里处,一些城镇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袭击,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城”。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接到昆士兰州的请求之后,澳军方出动2架黑鹰直升机,帮助西奥多(Theodore)进行居民疏散工作。

  据悉,共有大概350名被困的居民被直升机救出。

  报道指出,在昆士兰州中部及南部,总共大约1000名居民接到了洪灾疏散命令。官员表示,虽然部分地区降雨减少,上涨的洪水仍在城镇中肆虐,将逐渐流入海中。

  昆士兰州政府已经宣布多个地区为洪灾受灾区,并表示如有必要,警察有权将民众强行驱离家门,让他们疏散到较为安全的地区。

  称,警方除了警告民众勿自行驾车试图从洪水中通过,还于27日逮捕了一名少年他试图坐在充气垫上,在洪水中漂流30公里到布里斯班。警方将他的行为归类为“愚蠢和危险”,并“恳请”其他民众停止这种危险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