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北京元旦港澳游团费涨30% 部分旅行社全数爆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9日08:49
  人民网12月29日电 香港通胀持续升温,内地游港旅行团价格上扬,在北京的元旦港澳游团费大升30%,但无减游客赴港的热情,有旅行社称元旦日的港澳团已全数爆满;而上海游客元旦游港团费亦按年上升20%,在元旦期间的沪港列车车票,已全告售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事港澳游的美嘉环球国际旅行社老总周旭东表示,在圣诞至元旦期间,赴港澳游人数较往日增加20%至30%,因香港酒店房间供应紧张和物价上涨影响,团费较平日上涨30%。资料显示,在22日至25日早上10时共有约4,500名旅客从北京口岸赴港,仅24日便有逾1,300名旅客出境赴港,较平日约700人翻了近一番。

  周旭东表示,近期香港酒店涨价约20%,有15%至20%自助游游客选择改期出行,避开高价时段。以4晚5日自助游为例,元旦假期赴港每人4,300元,入住4星级酒店且无法确保有房;4晚5日的随团游也涨800元,涨至3,899元,入住荃湾区酒店,还需随团到2家购物店;有内地著名旅游网站工作人员表示,港澳团已销售一空。

  上海方面,赴港的旅行团价格上升约20%。春秋国旅港澳部经理蒋颖表示,上海明年1月1日赴港航班的燃油附加费将调高,但不少上海人选择元旦赴港,料元旦赴港客流较去年同期激增30%。在上海工作的张先生计划元旦赴港,并称香港商品款式齐全,名牌货较内地便宜,多买些商品,机票钱也能赚回来。

  从浦东国际机场本月赴港的客流同较去年增长34.6%,使赴港机票价格出现上调,东航、上航近期赴港最低机票价格约1,700元;而当前至明年春节期间的沪港直通列车票已告售罄,上海铁路边检站预计至明年元月3日期间,沪港列车将趟趟爆满,客流较去年增长逾30%,使约400元的赴港单程票也一票难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