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8只世博大熊猫将留居上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17:11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陆文军)29日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历时一年的“2010大熊猫上海世博行”活动已近尾声,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来到黄浦江畔的10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将有8只继续留在上海。

  据介绍,在沪一年间,10只世博大熊猫以“同城两地”方式,分别在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展示6个月。前往上海两大动物园参观世博熊猫的游客达到160万人次;在上海世博会国际组织联合馆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馆内,通过视频参观世博大熊猫的游客近200万人次。

  “2010大熊猫上海世博行”活动临近结束,许多上海市民表示了希望世博大熊猫继续旅居上海的意愿。据了解,10只世博大熊猫中的8只将继续留在上海,其中5只仍留在上海野生动物园,3只将迁往上海动物园;其余两只大熊猫将于春节以后前往浙江宁波动物园的新家。

  今年1月来沪的10只大熊猫都是汶川地震后出生的亚成体熊猫宝宝。一年来,在川沪两地的大熊猫饲养专家的精心照料下,10只大熊猫来沪后体检指标正常,生长发育良好,体重平均增加超过30公斤,其中最重的“韵韵”体重达84公斤,已接近成年大熊猫体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