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号召6万人1月集会 申请保释在押领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07:34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30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每个月都定期集会,红衫军领袖提达(ThidaThavornseth)29日表示,紧急状态已经解除,明年1月9日的大集会预估会有6万名红衫军参加。

  红衫军核心领袖多数还在监狱中,得以维持保释的议员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按照法院规定,不可参与集会。提达表示,虽然没有贾图朋,曼谷闹区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路口的集会还是会在当天下午3时到晚上8 时举行。

  被推选为代理领袖的提达是还在狱中的红衫军领袖温格(Weng Tochirakarn)的妻子,她呼吁红衫军示威者参与集会,抗议政府扭曲事实,并争取正义。

  提达认为,这次至少会吸引6万人参加集会,这是曼谷解除紧急状态后第一次的大型示威活动,根据原本的法律规定,示威者可以使用扩音器。

  提达表示,明年红衫军将重新组织,各村都会有自己的代表,为了有效带领红衫军,会依据原则进行重整,而不是以个人色彩作为推举依据。

  红衫军律师预计在明年1月4日为被拘禁的领袖向法院申请保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