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发射导航卫星失败 俄航天局副局长被总统解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2:59
  据英国广播公司、《蒙特利尔公报》29日消息,因为本月发射3颗格洛纳斯-M(Glonass-M)导航卫星失败,影响了俄罗斯的卫星导航系统的部署,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等日前被总统梅德韦杰夫解职。

  被解职的2人分别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维克托·拉米舍夫斯基(Viktor Remishevsky)和俄罗斯能源火箭与航天公司副总裁维亚切斯拉夫·菲林(Vyacheslav Filin)。俄联邦航天局局长也被梅德韦杰夫痛批。

  据悉,梅德韦杰夫此举主要是迁怒于本月发射3颗格洛纳斯-M(Glonass-M)卫星失败。12月5日,俄罗斯“质子—M”(Proton-M)火箭搭载着3颗格洛纳斯-M(Glonass-M)卫星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起飞。但因为无法达到预定轨道,俄联邦航天局不得不在太平洋海域接近夏威夷群岛区域放弃了3颗卫星,发射活动宣告失败。

  事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下令彻查此事。根据总统办公室的声明,能源火箭与航天公司副总裁和航天局副局长在燃料计算上犯下致命错误,致使卫星无法到达预定轨道。

  格洛纳斯系列导航卫星是俄罗斯研发的为军用、民用共同提供导航服务的卫星,目的是与美国的GPS全球定位系统竞争。(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