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陈伟明:70多位消防队员在上海火灾救援中负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0:54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杨艳)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陈伟明今日上午做客人民网,就“全民消防”与网友们进行在线互动交流。陈伟明介绍说,上海“11·15”火灾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消防部门,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派了1300多人,122辆消防车,还另外派了60多个人的攻坚组深入火场搜救。现场十分危险,强度非常大,一共有70多个同志在灭火搜救过程中负伤。

  针对网友提到,消防官兵在上海“11·15”火灾灭火过程中的艰辛与困难,陈伟明表示,发生火灾以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消防部门,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当时派了1300多人,122辆消防车,还派了60多个人的攻坚组深入火场搜救。他们穿上隔热服,带上氧气呼吸器,冒着非常大的危险,到每个楼层,逐家逐户的去搜索遇险人员,强度非常大。一共有70多个同志负伤,应该讲他们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尽了最大的努力。

  他还说,上海出了这件事情,有些网友对消防部门提出了批评,说上海前几天刚进行了演习,但是现在又出现了火灾。坦率地讲,这些批评是有道理的,以后消防部门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演习。但是平心而论,上海的消防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比如说,在世博会开始之前,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遭雷击发生了火灾。就是上海的消防特勤队员爬上去把火灭了,消防队员非常勇敢。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