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5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消息

北京10条地铁5年内提前开建 未来3年对接河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07:18
  昨日,15号线首开段,一名身穿滑雪服的女孩乘坐地铁去望京滑雪。昨日,北京5条新地铁开通试运营。截至昨日下午5时,有3万余市民“尝鲜”。北京地铁公司预计,5条新线每天将迎来客流50.2万人次。 本报记者 韩萌 摄

  10条地铁5年内提前开建

  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3年内地铁将对接河北;5地铁新线开通

  -

  昨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前,北京将加速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建设,有10条地铁新线提前启动建设。至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里程将超过620公里,力争达到700公里。

  10条地铁提前启动建设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陈曦介绍,未来5年,轨道建设和开通还将提速。将有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投入到支持优化公共交通及轨道交通的发展中,随着“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轨道交通网建成,原定的561公里轨道总里程有望再增百余公里。尤其是市区内的地铁将交织成网,每500米就可以找到一座地铁站。 “2015年前,将有10条地铁新线提前启动建设,北京轨道交通里程力争达到700公里。”陈曦解释说,这10条新线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

  地铁换乘站将达74座

  到2015年,本市轨道交通线网换乘站将达74座,其中包含已运营的19座换乘站,而新线换乘站将达55座。

  陈曦介绍,重点换乘站设计之初就会进行动态仿真模拟。一旦设计的换乘站出现严重拥堵,动态仿真模拟系统会“飘红”,表明车站设计有缺陷。随后,设计部门会对车站进行修改,如增加上下楼梯、加宽通道或扩大规模等。“如果任何改变都不能有效缓解拥挤,那么这个车站就不适合做换乘站。目前北京还没有因为规模不足而放弃两线换乘的情况。”

  未来3年地铁对接河北

  北京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线还将以各种形式延伸,京城的“虹吸效应”逐步转化为“溢出”。以近邻河北省为例,未来3年,将实施多个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与北京全面对接。届时,亦庄线有望“携手”廊坊。 - 链接

  10条提前开建地铁线路名单

  2015年前,将有10条地铁新线提前启动建设。10条新线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包括:8号线三期、3号线东段、3号线西段、12号线(北三环东西向)、16号线、6号线北段、东部加密线(天通苑)、西北加密线(昌平)、燕房线、海淀后山线(功能线)。 (记者刘泽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