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全国各零售商明年将禁售聚乙烯购物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09:00
  从明年1月1日起,意大利全国各零售商将禁止出售聚乙烯购物袋。

  禁售令开始执行后,商家可出售由可降解材料、布或纸制成的购物袋。

  按路透社说法,意大利是使用塑料购物袋最多的欧洲国家。环保组织Legambiente统计,意大利人每年使用200亿个塑料购物袋,合每人每年消耗330个塑料袋。换句话说,欧洲五分之一塑料袋由意大利人使用。

  包括都灵、威尼斯、恰法尼在内,现阶段已有200多座意大利城市自行实施塑料购物袋禁售令。

  Legambiente介绍,欧洲其他国家先前采用多种方法以减少塑料袋使用,例如推广可重复利用的棉质购物袋。爱尔兰政府2002年对每只塑料袋征税0.15欧元,不到一个星期,塑料袋使用量下降九成。

  路透社报道,不少意大利商家和消费者已为告别塑料购物袋做好准备。米兰“比拉”超市经理阿尔多·维斯马拉说,超市已经准备好一批可降解购物袋,每只售价0.1欧元,是塑料袋的两倍。

  “我们准备从2011年1月1日起在收款台出售可降解购物袋,以取代塑料袋,”维斯马拉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