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国正义人物评选 > 最新消息

2010年正义人物候选人:警花张昂

来源:正义网
2010年12月31日11:08

  警花张昂

  人物名片:陕西省西安市莲湖交警大队交警

  正义事迹:

  2010年4月24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的中心路段西华门十字路口处,一辆挂着陕O牌照的奔驰车违规行驶,正在此路段执勤的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女交警张昂按照规定上前执法,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却不料奔驰车突然加速,想要逃离。本着秉公执法的职业精神,张昂没有多想,伸手阻拦司机,被汽车拖行了20多米后甩在了路上。肇事车直接从她的胳膊上碾压后逃窜而去。

  4天之后,在群众的积极举报和警方的周密侦查下,“4.24”案件成功告破。逃逸车辆的陕O牌照原来是套牌,司机马志明竟然是公安部B级通缉的在逃犯。

  入选理由:

  张昂的伸手一挡,挡住的不仅仅是一辆陕O的豪华套牌车揪出了背后通缉犯,暖在百姓心里的是面对可能的特权时执法者依法履职之凛然正气,这一挡折射出一名普通交警公平正义的身姿和一个国家迈步法治进程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