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准妈妈抢生兔年“元旦宝宝” 产房今日爆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1日10:23
  人民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抢在明天生“元旦宝宝”,有准妈妈提前一个月预约剖腹产时间,就为排个好时辰;妇产科医师也已做足心理准备,明天产房会忙到没时间休息。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林静仪说,“很多妈妈都很期待生元旦宝宝,这周已经有三、四位妈妈,要求一定要在一月一日生产”。一位怀孕超过卅九周孕妇,因为肚子里的宝宝很重,睡不好,辛苦得不得了。她原打算催生,婆婆翻了黄历,要媳妇再忍忍,希望能生下元旦宝宝。

  马偕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徐金源也指出,早在一个月前,不少准妈妈就急着预约元旦剖腹。目前,马偕医院产科已有十人排队等候,当天每个时段都有人预订。他说,现代人愈来愈不想生,因为元旦日子特殊,加上又是好日子,产房已经很多看不到这种热闹景况。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妇幼院区,有五名孕妇预约元旦剖腹。不过,一个宝宝已等不及,提早报到。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国泰医院,日前也有六位妈妈预约剖腹生元旦宝宝,但“人算不如天算”,这几天已陆陆续续出生。

  台北长庚医院产科主任徐振杰说,明天至少会有二到四名产妇预约剖腹,但需排队登记。由于明天是假日,开刀房、麻醉及护理人员都比平时少很多,准妈妈想看时辰生宝宝,还得碰运气,跟其他产妇竞争。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