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5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消息

老人“组团”体验地铁北京房山线:进城快多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9:30
  “从房山良乡苏庄到丰台大葆台才用了20多分钟,这要是坐公交车,怎么说也得一个小时……”昨天,坐在房山线的列车上,市民最大的感受就是“快”,最高兴的是,再也不用为回家堵在路上发愁了。

  记者注意到,首批乘客大部分都是老人,而且是“组团”来观光的。

  下午2时10分,首发列车载着第一批乘客进站了。进入列车车厢,最引人注目的是每排苹果绿色的座椅中都有一个黄色的座椅,靠背上方标着老弱病残孕专座。

  5分钟后,列车到达终点站大葆台站,大葆台是座地下车站,从这里出站后即可乘坐公交泊车到达大兴线新宫站。如果想去房山,从这里乘车20多分钟就能到达。

  乘车去单位的李璇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苏庄,没通车之前,每天上班都要挤公共汽车,路上一堵车就很容易迟到。现在房山线通车了,用不了10分钟就到长阳,下车走几分钟就到单位了。

  在广阳城站,一下上来40多位老人,他们都是来看新地铁的。住在广阳家属区的张金海说,他是带着老伴儿一起来的,就是想赶着头一批来看看。“有了房山线,进城、回家快多了。我从家里溜溜达达到车站十多分钟,坐上车到大葆台才10分钟,你说快不快?”张金海说,他的两个子女都住在市里,每次回房山都犯愁,路上一堵就是半天,后来都不愿意回来了。“这回有了房山线,他们回来就方便多了。有空我们老两口还能去看他们。”

  记者体验

  在长阳站,记者很方便地把车停在了一个临时停车场。据了解,这里和稻田站P+R停车场正在建设中。今后,房山线的9座车站都要建设P+R停车场,这将大大方便准备坐地铁进城的有车一族。

  在二层的车站购票后,乘客可以分别通过东西两个自动检票口,乘坐扶梯进入三层的候车站台,老人和残疾人还能通过楼下的直梯直接到达三层的站台。岛形的站台南北两侧分别是通往大葆台和苏庄方向的列车。 (记者 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