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冷空气新年“不休假” 未来三天全国多雨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1日09:02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虽然今天(2011年1月1日)是新年假期的第一天,大部分国人都在休假欢度新年,但是冷空气却是不休息的“加班族”,大家恐怕要在低温和多雨雪的天气中欢度佳节了。

  东北、山东雪渐止

  过去几天,在冷空气和东北冷涡的影响下,东北和山东的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雪,一些地区甚至出现多年未见的大暴雪。

  12月30日,烟台暴雪导致市区交通受阻,上班的市民迟迟等不来公交车(摄影:孙永新)

  不过,随着这股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东北、山东等地的降雪也逐渐减弱。今天只有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并不会出现大范围和大强度的降雪。

  雨雪不断的同时,北方大部出现明显降温,多地打破今冬最低气温记录。数据显示,在冷空气影响的几天内(12月27日-12月31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下降6~8℃,局地10~16℃。同时,大部地区出现5~7级风,一些地区的瞬时风达7~9级。虽然冷空气过后风已减小,气温也稍有回升,但幅度较小,人体感觉仍旧寒冷。

  新年第一股冷空气杀到

  虽然适逢元旦佳节,但是冷空气并不休假,一股新的冷空气昨天已经袭来。受这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我国新疆西北部降雪从前天晚上开始增多,范围继续扩大,不过降水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

  这股冷空气将在未来三天影响我国大部,使全国人民在低温雨雪中渡过元旦佳节。

  中央气象台预计,2011年“元旦”期间(1-3日),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新疆北部、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青藏高原 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北部和西部、江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降雪量有5~10毫米,沿天山地区积雪深度将达25~40厘米。另外,1-2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