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广东元旦出游迎“开门红” 高铁、温泉游受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1日21:17
  中新网广州1月1日点 (莫非 吴敏平 梁婕 敏婷)记者1日从广东旅游业界获悉,元旦首日,旅游市场上高铁产品和广东省内温泉路线最受市民热捧。据广东某大型旅行社数据统计显示,今日该社出游人数超过25000人,其中高铁及省内游成大头,分别占总人数30%及40%。

  据各旅行社信息显示,每年的大小黄金周,家庭化出游明显化,且出游更追求快捷便利。随着城际交通条件不断完善,更多选择大巴、高铁和自驾车出行,“慢游快旅”的出行愿望得以实现。而武广高铁则顺理成章地成为三天小长假的宠儿,旅行社的高铁线路最受欢迎。

  某大型旅行社透露,该社元旦期间共组织“高铁游”人数近2000人,同比增长约4成。“赏雪”、“登高祈福”、“美食”、“历史文化古迹”等主题游最受欢迎,亦有不少家庭“小包团”,自制“湖南、韶关联游”,元旦当日到韶关丹霞山登高祈福,晚上浸泡温泉,再到湖南赏雪品美食。该社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温前称,“由于高铁的价格一向稳定,交通方便,三日的玩法选择多,高铁开通一周年,市民对高铁游的热情越发高涨,亦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新趋势。”

  在高铁产品全线飘红的同时,广东省内游也不甘示弱,其中省内温泉游最受市民欢迎。据了解,元旦期间,省内温泉线路与平时相比普升5成,纵然供给数量有所增多,但仍难挡市民对温泉的追捧。从客源流向可见,清远聚龙湾温泉、森波拉温泉、珠海海泉湾温泉等成为最抢手温泉,部分温泉甚至提前一个月已宣布“爆房”。

  “元旦期间,省内温泉线火爆是小长假的既定市场动态,而今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火爆程度更胜往年。”温前表示,“从报名情况看,温泉游人数同比增长3成,占省内游总人数的7成以上,出游高峰在元月1、2日,3号开始回落,若有假期的市民,不妨错峰出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