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一男生元旦前确诊白血病 父母称只是感冒(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02日04:24
父母得知儿子的病情,抱着小女儿躲在一旁悄悄流泪。
父母得知儿子的病情,抱着小女儿躲在一旁悄悄流泪。

  父母瞒孩子:你只是感冒很快就能好

  儿子问护士:爸爸妈妈好像悄悄在哭

  初一男生元旦前收到白血病诊断书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新年是喜气洋洋的,但对于躺在新桥医院住院部血液科81床的13岁男孩谭豪来说,却收到了一份白血病确诊报告书。

  为子治病 用光所有积蓄

  2010年12月31日,是谭豪住进新桥医院的第19天。当天下午,主治医生将谭豪的父母谭书权、夏小燕叫到了办公室。医生缓缓地告诉谭豪父母,小谭豪已被确诊为淋巴白血病,病情十分严重。

  听到这个噩耗,谭豪母亲夏小燕几乎当场昏死过去,谭书权也像被当头给了一棒,半天说不出话来,眼泪一直往下掉。“不是说小孩得的只是骨髓炎吗,住院几天就能痊愈,我们还等着回老家过年呢。”谭书权喃喃自语。

  夏小燕是垫江县砚台镇汪家顺昌二社的农民,家里除了谭豪还有一个不到1周岁的女儿,和婆婆住在一起,平时她在家带小孩,照顾老人,一家五口人全靠在温州打工的谭书权养活。

  去年11月的一天,刚读初一的谭豪放学回来突然喊脚痛,随后便高烧不退,去垫江县的医院看了,没有治愈,12月12日住进了新桥医院。

  这段时间来,看病已经用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还借四万元外债,夫妇俩带着小女儿,每天吃饭都成了问题,全靠病友们伸援手,才坚持到现在。治疗白血病单一个疗程的化疗就要8万元,整个手术更在40万元以上。这对于每个月只有2000元收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昨天,谭书权好不容易才找温州的朋友凑了一万,可谭豪每天输血的治疗费高达三千元,一万只支持得了三四天。

  元旦之夜 父母强装笑脸

  拿着白血病确诊报告书,谭书权和夏小燕到走廊痛哭了一场。看着病床上时而昏迷时而清醒的儿子,夫妻俩不敢说出真相,于是他们打定主意隐瞒到底。“幺儿,医生说你只是一般的感冒、发烧,很快就能好。”夏小燕边抚摸着脸色苍白的儿子边说,“妈妈,这是真的么?”望着天真的儿子,夫妇俩眼泪只能往心里流。当晚,夫妻俩破例去食堂买了盒饭,还破例买了一份红烧肉,虽然谭豪吃的不多,但一家人围在一起,他们就很满足了。跨年夜,当别人在外面狂欢庆祝时,他们夫妇二人守在儿子的病床前彻夜未眠,哭了一整夜,但只要谭豪清醒过来,他们就会止住哭声,强装起笑脸,祝儿子新年快乐。

  新年愿望 爸妈不再哭

  “小谭豪,新年第一天,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呀?”昨天,医院的护士阿姨输液时问谭豪。

  “我想病好了,早点回家过年。不想让爸爸妈妈再为我哭了。”谭豪笑嘻嘻地说,“护士阿姨,我昨晚好像听见爸爸妈妈悄悄在哭,我假装不知道。你去告诉他们,不要哭,如果没钱医我的病,就不医了,我们回家就是了。”听到这番话,在场的人都哭了。

  现在,谭豪病情已较严重,很少进食,大部分时间昏迷,也不能下床行走。可每次睁开眼睛,看见爸爸妈妈,都会笑嘻嘻的安慰他们,说等病好了,一家人开开心心回家过春节。

  记者 任文劼 文 周舸 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