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 被嘲讽“坐上泰坦尼克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2日11:28
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提取该国历史上第1张20欧元钞票。

  中新网1月2日电 东欧国家爱沙尼亚于2011年1月1日正式采用欧元,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也是首个加入欧元区的前苏联成员国。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表示,采用欧元是欧元区的一小步,却是爱沙尼亚的一大步。该国反欧组织则称采用欧元是“坐沉船”,指爱沙尼亚已取得“泰坦尼克号最后一张船票”。

  在首都塔林市中心国家歌剧院广场上,安西普在数千民众的欢呼声中,从一台提款机提取了该国历史上第1张20欧元钞票,他微笑着高举纸币向国民展示新货币,宣布爱沙尼亚正式跨入欧元区。

  爱沙尼亚采用欧元后,欧元和本国货币克鲁恩会在市面合法流通2星期,克鲁恩会以15.6466的汇率和欧元兑换,其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在爱沙尼亚采用欧元前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欧元将改善每一名爱沙尼亚人的日常生活。

  本国市民中亦有人认为加入欧元区对本国经济有利。然而,诺奖得主兼著名经济学家克鲁明则认为,加入欧元区对爱沙尼亚的经济负担沉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