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价柴鸡蛋鱼龙混杂 专家支招鉴别柴鸡蛋诀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2日12:33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内地超市出现许多标明“有机”“绿色”“散养”等概念的高价柴鸡蛋,这与比普通散装鸡蛋到底有何不同?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刘华贵表示,真正的柴鸡蛋应该是散养土鸡所产。土鸡属中国本地品种,其蛋孕育时间长,产量低,因此营养价值会更高些。

  在北方地区,被《中国家禽品种志》收录的北京油鸡属中国优良地方鸡种,已有300多年历史,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品种。其适合山地散养,但平均产蛋率只有笼养的40%左右,年产蛋量不超过120枚;饲养成本比普通鸡蛋高一倍多,因此市场价也比普通鸡蛋贵一倍。

  真正的柴鸡蛋与普通鸡蛋的区别有三:一是外形颜色不同,柴鸡蛋较小,一般在42至52克之间,大小、颜色深浅不一致;二是柴鸡蛋比等重的普通鸡蛋的卵磷脂营养含量高;三是柴鸡蛋口感比较香嫩,没有蛋腥味。

  区别柴鸡蛋与普通鸡蛋的方法是:煮熟后不立即浸冷水蛋壳很难剥离,且易剥下蛋白的是普通鸡蛋;煮熟后不用浸冷水也很容易剥离,且蛋白更加透明的则是柴鸡蛋。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