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广铁元旦期间运客228万 武广高铁运客量增近4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8:55
  中新网广州1月3日电 (郭军 曾勇)记者2日从广州铁路集团了解到,自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1月3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28万人,日均发送高达57万人,同比增长6.1%。其中1月1日发送62.3万人。广深本线元旦期间发送旅客50.4万人,日均发送12.6万人,同比增长4.1%。

  据介绍,在2011年元旦期间铁路旅客运输中,武广高铁和海南东环两条高铁担当着重要角色,克服了雨雪、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两条高铁共计发送旅客33万人。

  开通运营一年多的武广高铁,元旦期间4天发送旅客26万,日均6.5万人次,同比增加38.3%,继续保持着较大的客流涨幅。铁路部门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武广高铁运营一年多来,已带动起区域性的“旅行热”、沿线城市的“开发热”和国内外的“考察热”,高铁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推动高铁客流不断上扬。

  2010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的海南东环铁路,元旦期间受广大旅客热捧,4天累计发送旅客7万,日均1.8万人。铁路部门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在海南东环高铁运行的动车上视野十分开阔,可以将海南岛东部岸线的秀丽风景一览无遗,加上高铁沿线景点较多,停靠车站多达10个,邻近车站相距车程仅十多分钟,出行十分方便,随着元旦佳节到来,岛内大批民众纷纷选择乘高铁旅游和休闲。据统计,2010年12月31日(开通次日)客流即超过1万人,2011年元月1日、2日、3日客流均突破2万人。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