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公交车失控冲进民房 主人洗脸被撞重伤(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1月04日10:52


当日,一辆910中巴车和另一辆910中巴车追尾,失控冲进民房,致使民房内正在洗脸的女主人受伤严重 记者 李晖摄 周金柱/文

  当日,一辆910中巴车和另一辆910中巴车追尾,失控冲进民房,致使民房内正在洗脸的女主人受伤严重 记者 李晖摄 周金柱/文

  西安910路公交车失控冲进屋 女主人正洗脸被撞伤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灞桥区狄寨59岁的白香利起床后正在门边洗脸,没想到一辆公交车失控冲进家里,白香利被撞出两米,公交车司机、售票员和一名乘客也受了轻伤。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灞桥区狄寨街办夏寨村环镇南路的事发现场,几十名村民正在路边议论这起刚刚发生的车祸。一辆车牌照为“陕AE1847”的910路公交车停在马路边,车后发动机处被撞了一个深坑,车后挡风玻璃也被撞坏。在离路边约20米处的一民房里,一辆车牌照为“陕AB5948”的910路公交车则一头扎进屋里。被撞的民房客厅内一片狼藉,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和两侧玻璃碎了一地,一扇铁门横在地上。“我听见‘嘭’的一声,就赶紧往外跑,看见路上停着一辆公交车,车尾部有一个坑,车也被撞得打了个转,另外一辆公交车已经跑到人家家里去了”。住在白香利家附近的薛全民说,“我跑过去一看,房子里那辆公交车的司机满头是血地从车上跳了下来,车上四五十个乘客也开始砸窗往下跳。”白香利的丈夫薛宏章说,事发时他没在家,等回到家时才发现,妻子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当时她正在门边洗脸,门被撞倒后塌在了她身上,她也被撞出去了两米远。”薛宏章说。

  记者看到,门边的脸盆架上放着一个水盆,里面倒着水还有一条毛巾。在离脸盆架约两米远处的地上还残留着几滴血迹。“本来还打算过年给儿子在这房子结婚呢,没想到一下子出了这事情。”薛宏章一脸痛苦地说。

  昨日下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部,白香利躺在病床上仍昏迷不醒。“初步诊断,目前病人有颅脑损伤、软组织挫伤,并且脑内有出血现象,病情维持在相对稳定但较重的程度。”昨日,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田钧说。

  “这起车祸主要是因为下雪后路面湿滑,车速过高引起的。”处警的交警灞桥大队民警何新汇说。

  市民建议

  冰雪路面公交车能否装上防滑链

  “这两天下雪,狄寨塬上路面积雪都没有化,公交车拉了这么多人,建议910路公交车能不能装上个防滑链呢?”薛全民说。

  昨日,记者咨询了910路公交车所属的西安汽车客运总公司。一工作人员说,他们会考虑市民的建议,在以后运营过程中遇到雨雪天气,让公交车司机加上防滑链。

  交警提醒

  雪地行车不要超过30公里/小时

  大雪天冰雪路面到底应该怎样做到安全行车呢?交警灞桥大队民警何新汇为驾车市民支了几招。

  第一,雪天行车不要超过30公里/小时。一定要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一般不要超过30公里/小时,出现情况可以及时处理。

  第二,雪天行车稳字当先。行车“稳”是指雪天驾驶时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速或急刹车,并且尽可能低速行驶。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如果在冰雪路面急打方向,很可能因侧滑横在路上或冲出路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第三,冰雪路面上行车最好不要超车,跟在前车后面谨慎行驶。如果要超车,必须变道时,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缓慢地驶出冰辙后再超过去。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欲变更车道前后车辆的距离,确认没有危险时再变更车道。

  第四,会车时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冰雪路面行车进出主路、通过十字路口、左右转弯、双方会车,以及遇有行人和自行车时,要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本报记者 周金柱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