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四川宜宾高寒山区县筹措上千万物资应对低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9:07
  中新网宜宾1月5日电 (徐伟)四川泸州、宜宾等部分地区正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记者5日下午从四川省宜宾市应急办公室了解到:宜宾市正全力做好7个高寒山区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物资筹备等事宜。兴文县、屏山县、高县、筠连县、珙县、宜宾县、长宁县已储备了上千万元的手电、蜡烛、棉被等群众生产生活应急物资。

  宜宾市应急办公室负责人谢平告诉记者,尽管连日来宜宾各地气温有所降低,但截至5日下午尚未接到受低温冰冻天气导致受灾的报告。目前,地处高寒山区的7个县已经提前下发了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各地储备或委托储备了棉被、棉衣、冬鞋、柴油、大米、车辆、蜡烛、防滑链以及充足农资等应急物资。

  此外,地处高寒山区的少数民族乡或乡镇都组建了电力、道路、通讯等应急救灾队伍,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灾害信息当日报送制度。当地电业部门重点加强了特殊区段和高山寒冷地域输变电、配网、农网设备的巡查和设备更新调试。宜宾市还将派督查组对各区县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的筹备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