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警方摧毁一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抓获47名疑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21:54
  中新网长沙1月5日电 (记者 傅煜)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日前成功摧毁一特大入室盗窃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7人,侦破入室盗窃案数百起。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委章晓波5日对外通报了此案侦破情况。

  2010年10月,雨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入室盗窃案时,发现该案背后可能存在一个较大的入室盗窃团伙,从盗窃财物到销赃形成了一条龙的“产业链”。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

  经过侦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在长沙的落脚地为马王堆及高桥附近的小招待所,发现每天早上7、8点左右都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前往各个固定点,且每次都携带一定量的可疑物品出来。警方基本确定该人为收赃的嫌疑人罗细中,表面上从事二手手机的回收和销售工作,实际上专门负责收赃。该人伙同李昱源(男,32岁,湖南涟源人)驾驶一辆黑色雪弗兰汽车,每天早上7时左右出门,出没于长沙高桥、马王堆、农科金苹果市场附近的招待所。

  专案民警由此打开突破口,掌握了一个以“金古”、“小罗”为首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成员人数达40余人,并摸清了该盗窃团伙的活动规律、作案、销赃的特点及使用的交通工具等情况。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抓捕时机日渐成熟。12月30日凌晨6点,雨花分局调集200警力,兵分4路开始实施抓捕行动。由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夏胜卫带领的第一抓捕小组首先在高桥附近将该团伙销赃犯罪嫌疑人罗细中成功抓捕,当场收缴赃物手机7台,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1台,液晶电视1台,金戒指1个。随后民警在其居住地依法缴获手机100余台,数码相机5台,摄像机1台等赃物。

  同时,其他抓捕小组迅速行动,在马王堆蔬菜市场附近抓获16疑犯,当场收缴赃物手机10余台;在高桥大市场5家招待所内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张军古等8人;在农科金苹果附近4家招待所内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李从容、伍尤根等20人,当场从犯罪嫌疑人陆元三身上收缴白色粉末状物品若干。

  经初步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张军古、李从容、伍尤根、李昱源、罗细中等人自2010年10月以来,窜至长沙雨花区、芙蓉区、天心区等地采取插门、套锁等方式实施入室盗窃,疯狂作案数百起,共盗得财物高达50余万元。盗窃所得都由罗细中、李昱源负责销赃。赃款除维持这伙人日常开支外,绝大部分用于赌博、吸毒。

  截止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29人,行政拘留11人,团伙成员交待作案数百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